深圳2260个建设工地复工1769个,复工率为78.3%
2022-03-07 11: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2260个建设工地复工1769个,复工率为78.3%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记者提问环节,市住房建设局副局长宋延介绍,我市建设工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工地复工率,截至3月6日,全市2260个建设工地已复工1769个,复工率为78.3%。

我市各大建设工地强化进场人员管控,加强对外地人员动向的摸排,引导参建人员错峰返岗,所有人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24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方可进入工地。同时,严控人员入场环节,出入口严格落实3个100%(即100%测量体温、100%查验行程码、100%查验健康码)。在健康监测方面,我市把建筑行业纳入全市重点行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区两级监督部门组建了202个督导检查小组,建立“分片联系、责任到人”的巡查机制,实施“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此外,市建设工地专班还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巡回抽查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定专人负责,做到闭环整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