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抗击疫情中点亮春天
2022-03-05 13: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雷锋,在抗击疫情中点亮春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打开手机健康码……”在近日的深圳市南山区核酸检测现场,来自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为采集核酸的市民们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并仔细核验健康码。现场不乏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连忙上前搀扶,帮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3月恰逢深圳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深圳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华南分公司“心青年”志愿团队积极响应,7名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属地社区完成上千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一开始还不太熟悉流程,但很快就上手了,防疫形势严峻,支援社区抗疫工作,是作为一名国企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党员郭静静多次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表示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疫情面前,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华南分公司团委将持续开展“攻坚圳青春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工程建设一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时代先锋者的靓丽精神风貌共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吴丽银 马驰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