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大白!
2022-03-04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奔跑吧,大白!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市急救中心转运新冠阳性病例的医务队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鹏 周泽建 刘丹)及时救治、安全转运阳性病人是在整个疫情防控环节的重中之重,是最接近新冠病毒、最容易出现职业暴露的高危工作之一。

2月24日下午,还在24小时不间断轮值负压班的医护司组王鹏、张远健、陈浩韩突然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国科大”)东院区急诊院前科主任转发的市急救中心紧急通知,要求即刻准备去集中隔离点参与阳性病人转运。因需要紧急执行一趟阳性病人转运任务,带去防护物资和医务人员需分开前往。只给了1个多小时准备,3个人打点好行装简单吃点东西就出发了。

从120派单、出发、接到新冠阳性患者、送至三院应急病区、接着消杀,全程差不多要花四、五个小时,每天不是在出发的路上就是在消杀点中度过,回去集中隔离点的酒店也就休息三五个小时。但是没有人因为工作繁忙、危险退却,医务人员驾驶着“大白”(120负压车昵称)努力地在奔跑,就像和奥密克戎赛跑,一刻不敢停歇。

image.png

医务人员驾驶“大白”努力和奥密克戎赛跑

然而,2月27日凌晨1点多接到的上级通知,给忙碌的转运队伍按下了暂停键。据悉,因有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决定对李朗维也纳酒店集中居住点的工作人员全部集中健康管理,紧急调换一批队伍接着阳性转运工作。国科大东院区在仅剩的三组院前倒班人员中,再抽派程晓寒、苏小三接替上一组工作,加入市急救中心的转运新冠阳性病例医务队伍中。

新冠阳性病人转运工作还在进行,转运队伍驾驶“大白”继续和奥密克戎赛跑,担负着及时救治、安全转运的使命。他们日以继夜地忙碌在交通线上,不是在出发的路上就是在消毒等待中……image.png

医务队伍在转运阳性病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