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每3万人1个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为啥要等4-6小时才离开?
2022-03-04 11:31
来源: 深圳卫健委

深圳每3万人1个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为啥要等4-6小时才离开?

人工智能朗读:

02

在发热门诊看病

需等待核酸阴性结果后方可离开

目前,深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有53家,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接诊患者259万人次,开展核酸检测324万次,筛查发现多起本地疫情的首例患者。

至今,全市发热门诊没有出现医务人员和患者间交叉感染,说明这里是安全的,患者可以放心来看病。

但发热门诊同时也是新冠防控的“哨点”,是疫情早发现、早处理、早管控、早救治的重要保证,而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患者的重要方法,所有进入发热门诊的患者需要等待现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约4-6小时)方可离开

市民如果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十大症状,请尽快就近到发热门诊。

同时,要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配合医务人员指导,就诊后务必等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方可离开,以保证自已和别人的安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