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同心抗疫,坪山金融坚守服务实体初心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04 1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用心服务、同心抗疫,坪山金融坚守服务实体初心助力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若曦)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市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第一时间发布“同心抗疫,助力坪山”的号召,坪山区金融机构纷纷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

金融服务高效便捷,频出惠企利企实招

面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银行机构坚守金融服务实体初心,推出了各种惠企利企实招。拓宽线上直通服务,优化电子渠道,提供7×24小时线上、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方便客户自助办理线上贷款、跨境结算、投保理赔等业务。银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给予融资支持。2022年以来,辖区20家银行共解决区内中小微企业约30亿元融资需求。

组建抗疫志愿队伍,深入战疫一线

在做好各项金融保障服务的同时,金融机构积极筹集物资并组建抗疫志愿队伍,奔赴社区、企业,协助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深圳农商行、招商银行、高新投、太平洋财产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及跨境货物集中接驳点干部送去近300箱防疫物品和物资。交通银行20余名志愿者通过培训后,积极支援区内境外输入物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之下,坪山区各金融机构充分彰显了金融业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团结区内各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支持实体经济、提供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助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