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管控区孕妇在关爱微信群求助 多方联动助顺利分娩
2022-03-04 0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管控区孕妇在关爱微信群求助 多方联动助顺利分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建明)近日,一名住在深圳龙华民治街道管控区的孕妈妈因为疫情家里被封楼了,但身体却出现不规律宫缩伴疼痛。关键时刻,她在龙华区封控区、管控区孕产妇需求关爱群(简称“关爱微信群”)发出求助消息。

急!深夜求助

管控区孕妇在“关爱微信群”发出信息

“陈医生,我今晚见红了,肚子一直宫缩,大概五六分钟一次。”2月28日晚上10点多,L女士在关爱微信群里联系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孕产群体保健科主任陈禄英,告知自身状况。

在收到消息后,陈禄英立马与社康联系并回复安抚孕妇:“我已经和社康中心主任打电话了,她们会安排120救护车,请放心。”简单的一句话,给L女士吃下了“定心丸”。

顺!多方联动

管控区孕妇顺利产下宝宝

线上消息一出,线下一连串行动马上开展。工作人员通过社区“三位一体”机制,立刻呼叫120上门接送L女士到了定点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从家中到医院再到待产区,全程闭环转运并配合全面消杀。

医政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孕产妇应急处置预案,协调手术室、麻醉科、产科、发热门诊、妇产超声科、输血科等相关科室同步到位,将L女士送至发热门诊划定的隔离病区。后经产科医生评估,这名孕妇需要进行剖宫产。

3月1日10时,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L女士在封控区及管控区就诊人员专用手术室,顺利分娩出一名男婴,母子平安。这也是自2月25日,龙华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来出生的第3名宝宝。

作为收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含封控、管控区)孕产妇的定点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成立了以业务院长为组长,麻醉科、手术科、妇科、产科、总务等相关科室为成员的专门诊治小组。同时建立工作群,专职封控区及管控区孕产妇诊治工作。并在医院设置VIP隔离产房3间、普通隔离产房5间为管控区孕产妇提供良好的住院及产后休养环境。

暖!在线解答

给孕妈妈满满的温暖与安心

2月27日,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牵头组织本院与龙华区中心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等专业医师力量,针对龙华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建立了“关爱微信群”。以线上咨询联动线下服务,将专业的安心陪伴送到她们身边。

“医生您好,我的孩子今天动得有点多,这是什么情况呢?”“我到时间该去做检查了,但是现在在隔离期间,我该怎么办呢?”……在关爱微信群里,孕妈们的每个问题都有医护人员进行详细而专业的回复。

“在隔离期间,孕产妇一般会产生恐慌、无助的焦虑情绪,时常担心自己的宝宝会有什么问题。这时,她们需要得到关注和关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吴春凤说道。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关爱微信群还将不断完善安心陪伴服务,为孕妈妈提供更加完善、准确的解答。

不漏掉任何一个孕妈妈,给予每个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龙华管控区的关爱微信群里发生,如果你也有需要,这个群随时向你敞开大门,给你最温柔安心的陪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