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的抗疫人 大水坑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打烊”
2022-03-04 0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坚守的抗疫人 大水坑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打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 潘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在紧要关头,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各个公共场所均已严查48小时核酸检测码,核酸检测成为居民的日常“刚需”。作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大二篮球场和新城浪漫广场接过重担,每天从早上9时到晚上10时,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将是兵,兵是将,特殊时段有力气的全部上”

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

在高效流动的篮球场核酸检测点,面对大量的人群,社区党委班子纷纷化身“扫码员”。“这里再来一组……”举手高呼的正是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忙的时候,指挥全部靠前,只有参与了才知道哪个环节效率需要提升”。动作娴熟、速度高效,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在高强度的工作现场默默扫码,身穿防护服的班子们低调到其他工作人员都没认出来。

用心用情做好现场服务的社区党委副书记潘利。

“搬运物资、扫码绑管、引导居民”,社区党委副书记潘利充当着一线的“生力军”,大水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战的最前沿,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工作岗位,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召之即赴、赴之能战”的社区硬核抗疫部队

坚守在新城浪漫广场检测点的网格组。

无论是寒潮速冻还是高温酷热,为了守住居民健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不惧风雨,同心抗疫。3月3日,依然是社区网格组坚守在浪漫新城广场的检测点,刚下“火线”又上“前线”的他们,昼夜不间断地与数据赛跑。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社区实行“轮班制”,社区网格、城建等14个社区功能组,在各社区值班组长的带领下,轮值检测点,通力协作一起扛起守护社区的重担。除了社区工作人员,每个环节都有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他们顶着烈日,全身武装,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嗓子冒烟、腿发抖,依然坚守防疫岗位,认真开展引导排队、秩序维护、扫码录入、后勤保障等工作。他们燃烧着自己,用一腔热血服务居民,为社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两秒一个人,不断打破记录的医护工作者

医护人员“两秒一个”为居民采样。

在最前线忙碌检测的“大白”,是来自金域机构的医护人员,即便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他们依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的是尽量缩短居民的排队时间。“啊,把嘴巴张开”,在检测中,医护人员手臂不断抬起又放下,现场有工作人员录下视频并计算出了“两秒一个”的速度。3月2日,大二篮球场采样12840人,新城浪漫广场5521人,数字的背后,是所有医护工作者放弃休息、不断突破的结果,“中午最热的时候,他们都在坚持工作”,现场居民表示“真的很感谢他们”。

开通绿色通道,为新就业群体快速检测

绿色通道下快递小哥快速检测。

“我们时间很仓促,一有单要立马接,社区能够提供协助吗?”一个来自社区美团外卖队长的救助信息引起了社区党委的高度重视。针对此类情况,考虑到外卖与快递行业工作特点和岗位特殊性,为更好地关怀新业态群体,社区党委在新城浪漫广场为他们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用暖心服务让他们“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实现核酸检测及时高效。短短30分钟,来自美团外卖、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店铺的50多名小哥完成核酸检测。“这里为我们开了绿色通道,你们快来……”,已经检测完的小哥们在群里发布通知后,其他人闻讯赶来。一位小哥表示,“平时工作太忙了,如果要慢慢排队,那就耽误工作了,现在有这个服务真好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