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社区7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支援社区一线抗疫
2022-03-03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和社区7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支援社区一线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江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社区党委积极行动,在辖区地铁口、居民区、工业园、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9个核酸检测点,负责周边近5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由于社区地处主干道和地铁沿线,人流量大,且点位分散,人员和物资调配压力巨大。社区党委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社区7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闻令而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共80余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居民扫码、录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决居民各种“疑难杂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股份公司党支部的责任和担当。

江志伟。


江志伟是田背友德股份合作公司监事会成员,也是一名党员。在社区设立9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他第一个站出来,要求党组织安排他去人数最多、最远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当其他同事轮着换班休息时,他总说:“让其他人休息吧,我还能坚持。”就这样,他一干就是2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他身穿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手持扫码牌在人群中穿梭,不厌其烦叮嘱居民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为居民测温扫码。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同支部的党员江丽也参与到其中一个核酸点,负责信息录入工作,脱去隔离服,满脸都是口罩印的江丽露出了疲惫而坚定的笑容,她说:“为土生土长的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是应该做的。”

他们只是股份公司党支部参与一线防疫的一个缩影,还有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等,他们有的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深入一线化身为志愿者,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有的负责物资配送,在较偏远的核酸检测点,田背腾盛股份合作公司党员们自觉当起“配送员”角色,自掏腰包购买奶茶、水果等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还有的负责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居民群、各个城中村卡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利用“线上发动”和“线下动员”等方式,穷尽一切办法动员居民参与核酸检测,不断提高居民核酸采样意识,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党员也积极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动员更多的支部和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无私奉献,守护万家平安。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