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黄河入海口出现“潮汐树林”“鸟岛”奇观
2022-03-03 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震撼!黄河入海口出现“潮汐树林”“鸟岛”奇观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在黄河入海口拍到了“潮汐树林”和“鸟岛”奇观。 

潮汐作用下,水流冲涮河床、海滩,会形成了非常壮观的图案。黄河入海口奇特的“潮汐树”景观,就是潮汐之力的杰作,此次记者在黄河入海口拍到得这幅图画一般的“潮汐树林”,非常罕见。在潮汐之力的顶托下,蓝色的海水沿着潮汐沟,深入到黄色的泥沙中间,就像一条蜿蜒伸向远方的小路。 

在海滩上,一片黑褐色的轮廓出现在镜头里,从空中看起来,像一片雨后刚出的苔藓,更像海里的一座小岛。突然,小岛像一片黑云升起,成千上万只鸟儿出现在镜头里,上下翻飞,原来,这座小岛是由鸟群组成的。

黄河入海口凭借咸淡水交汇的特殊环境,为候鸟提供了充足的食物。近年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鸟类由1992年建区时的187种增加到现在的37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5种。保护区每年有600余万只鸟类在这里繁殖、越冬和迁徙。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