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清水河、东门街道解封现场:居民生活有序恢复
2022-03-02 1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直击清水河、东门街道解封现场:居民生活有序恢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 覃钰清 通讯员 吴媛)2月15日,因涉及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东门街道新园路明华广场、清水河辖区的吓围新村及周边区域成为封控、管控区,罗湖“战疫”的冲锋号再次吹响。14天后,3月2日凌晨,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这两处解除封控,同时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居民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清水河街道:居民对这次防疫工作的配合度更高、更积极

通告指出自3月2日凌晨起,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吓围新村107栋、101栋、102栋、103栋、106栋、108栋、112栋、113栋,解除封控;草埔西社区广清路以西,樟輋路以南,吓围路以北,草埔小学围墙以东,解除管控。

解封当晚,记者来到现场,记录“解封”一刻。据悉,本次清水河街道封控、管控区共涉及78栋居民楼,1600余人。

1日晚10点,在吓围新村村口,记者看见防疫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合围的水马,做解封前的最后准备。

清水河街道草铺西社区党委书记邓新锋表示,本次封控相较上一次规模会小很多。社区防疫人员处理这种情况的时候,对比上次来说是更加从容。居民朋友们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对于防疫工作的配合度也更高、更积极。

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再次划为封控区的那天刚好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心情是有些低落的,也是有了上次的经验,从老家多带了些特产回来,隔离期间的物资也很充沛。对于解除隔离后最想做的事情,李女士说:“终于可以去上班了,隔离这段时间不能工作,对收入有较大的影响,总的来说还是希望健康第一,大家开心就好。”

“我比较胖,这段时间居家办公的同时就锻炼下身体,减下肥。还有就是给自己做饭。”居民周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的居家生活,他表示这两次封控最辛苦的还是社区防疫人员,十分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负责在吓围新村村口设防的防疫人员郑先生说,解封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陪下家人,在疫情期间也很感谢居民们的配合与理解。

东门街道:为居民、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送上祝福卡和爱心小礼包

3月2日当天,与清水河街道同日划为封控管控区的东门街道新园路明华广场1至6楼(含6A与M层)商业区,解除封控,同时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明华广场7至16楼住宅楼层、耀华楼4至7楼住宅楼层,解除管控。

3月1日晚,在罗湖区东门明华广场解封现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物业安保人员正在做解封前的最后准备。“从来没有离开家这么久过,这一次在酒店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解封之后虽然还要继续居家隔离,但是回家之后还是觉得很开心很幸福。”住户张女士说道。

解封之后,喜出望外的居民商户们陆续下楼,手中拿着的五星红旗在这个夜晚显得格外亮眼。

“在小区隔离期间,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当起了每一家的‘服务员’,从联系沟通、安抚情绪、物资保障、医疗需求……都面面俱到,一样也没落下。我住在6楼,但是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上门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真的觉得他们非常辛苦,非常感谢他们。”郑女士说道。

谈到解封后最想做的事情,郑女士说:“最想和朋友们去野餐,顺便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春天的美好光景。”

“在隔离期间,还有一位孕妇即将临盆,随后我们在街道党工委、社区以及疾控、卫健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为孕妇打通了一条绿色生产通道。除此之外,我们还成立了民生热线组、管控封控组等,及时解决居民的各种需求。”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熊博说道。

熊博表示,解封之后,仍会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社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告知企业和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等,如果有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值得一提的是,在解封当天,东门街道还为封控区、管控区800多位居民群众送去祝福卡和爱心小礼包,感谢他们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为440名区直各部门下沉街道的干部和志愿者送去纪念卡和爱心小礼物,感谢他们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解封不解防,隔离不隔爱,让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