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志愿红”点赞!龙岗坂田1600多名教职工支援抗疫
2022-02-22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为教育“志愿红”点赞!龙岗坂田1600多名教职工支援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近日,深圳疫情形势严峻,全市延期返校、线上开学。龙岗区教育局立即部署,要求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坂田1600多名教职员工迅速响应,上得了讲台,下得了“疫线”。在低温冷雨的寒冷天气中 ,龙岗教育的“志愿红”们显得别样温暖。

“我报名!”疫情来势汹汹,2月18日,龙岗区教育局号召辖区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行动,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一发布,立即引来了教职员工的踊跃报名,坂田街道教育办的全部人员报名参与。

坂田1600多名教职员工

与此同时,坂田辖区的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和老师们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参与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和核酸采样工作,从教育一线转到战疫一线。仅2月20日,就有503名教师支援流调,339人支援核酸采样。目前,教师志愿人数还在不停地增加。

有召必应,使命必达。龙外(集团)云和学校的执行校长李细林说:“不管是三尺讲台,还是紧急战疫,云和教师志愿者们永远在用速度和热情证明:云和人,永远值得相信!”

坂田实验学校老师们是抗疫线上的“老手”,今年大年初三,坂田实验学校的党员、教师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这次这群志愿者们化身流调员,再次投入到抗疫一线。校长张洪说:“大家以实际行动彰现了坂实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协助社区工作

“虽然天冷,但大家的心都是火热的,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荣汇幼儿园的向芝燕老师协助完成人员流调。目前,坂田大部分的教职员工从事的就是流调工作,志愿者们每天都要打上几百个电话,不厌其烦地进行着疫情防控信息流调统计工作,与病毒“赛跑”,实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编制一条牢不可摧的“安全网”。

与此同时,坂田的学校、幼儿园周密部署着开学准备工作,紧抓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高质量的在线教学,家校携手帮助学生调适身心迎接开学,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