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子今日返校 混合式教学不落一人
2022-02-21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三学子今日返校 混合式教学不落一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杨玉婷)2月21日,全市符合返校条件的高三年级学生如期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其他学段学生(含在园幼儿)暂不返校。除幼儿园和小学1-3年级外,其它学段可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

今日,罗湖区的高三学子已经踏入校园开启了高考前的冲刺时光,而罗湖区中小学生们更是相约“线上”,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混合式教学:不落下任何一名学生

上午8:00左右,深圳市罗湖高级中学高三学子陆续返校。大雨虽然下个不停,但是学生们返校的心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校门口,老师、学校物业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撑伞、对行李进行消毒、协助扫码填报信息,有序帮助学生接过行李并用小推车运送至宿舍楼。“这次开学和以往开学有所不同,我的感触也很深。下着大雨,老师们忙前忙后为我们运送行李,觉得非常感动。”罗湖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张睿说道。

据学生处副主任陈超介绍,罗湖高级中学有512名同学返校,还有78名同学因参加艺术类校考、处于防范区等各类情况暂不返校。返校后,按照市、区教育局要求,对师生进行全封闭式管理,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学校也为原本走读的学生安排了宿舍并准备好了住宿的生活物品。

陈超表示,对于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采用“混合式”教学,学校将提供线上教学,确保其能够与返校学生同步学习,不落下一门课程。入校后,学校落实“一日三检”,对每位学生进行健康登记,每日为学生测量体温。同时,每日对宿舍、食堂、教室进行消杀,目前,45位高三老师已全部入住学校。

别样的开学典礼:电脑前的升旗仪式

一大早,罗湖小学的学生们就已经整理好着装、佩戴好红领巾、端坐在电脑前,等候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变化的是场地,不变的是学生们激动和骄傲。

在升旗仪式后,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的工作视频。随后,4至6年级的主题班会纷纷开始,围绕“冬奥会”“学雷锋”等内容在线上课堂展开热烈讨论。

“谷爱凌姐姐特别厉害,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老师们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今年春节我学会了包饺子”......一时间,线上班会氛围被推至高潮,师生侃侃而谈。紧接着,各科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