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外出次数减少 新冠疫情改变希腊人生活习惯
2022-02-21 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调查:外出次数减少 新冠疫情改变希腊人生活习惯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根据一项调查,预计希腊食品服务行业在2024年之前不会恢复正常。新冠大流行导致希腊人的娱乐习惯发生了变化,这一变化也将是永久性的。

据报道,被调查者列举的外出次数不如新冠疫情前多,在家娱乐的主要原因是省钱(70%的受访者)和安全(62%的受访者)。几乎一半 (46%受访者)的人表示他们想避开人群和噪音。

希腊人的外出习惯也发生了变化,现在人们更倾向于在下班后外出。每次聚会参与的人数也较少,部分原因是每桌人数的限制和越来越高的消费支出。

与新冠疫情前相比,去咖啡馆的人数减少了6%,小酒馆顾客减少了12%,餐馆顾客减少了21%,咖啡吧顾客减少了23%,快餐购买者减少了20%,而酒吧游客、俱乐部游客和酒吧餐厅客户的降幅分别达到了30%、51%和37%。

与新冠疫情之前相比,66%的人表示他们现在外出的次数减少了,37%的人表示他们外出时消耗的食物和饮料量减少了。无论是在家还是在户外,消费者现在必须为同样的产品支付更多费用。(谭淑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