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持续寒冷 深圳燃气提醒注意用气安全
2022-02-21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天气持续寒冷 深圳燃气提醒注意用气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这几天深圳天气持续寒冷,记者从深圳市燃气集团获悉,寒冷天气是用气安全事故高发期。深圳燃气提醒市民,要掌握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基本常识,在日常生活中才能安全使用燃气具,避免用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圳燃气提醒,市民冷天洗澡时要注意,不能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洗澡时注意通风;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市民若发现一氧化碳中毒或燃气漏气该如何处理?深圳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将中毒者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并拨打120抢救,必要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发现家中有燃气泄漏,首先不得开关任何电器,以免产生点火源。随后打开门窗通风,空气产生对流会把泄漏的燃气稀释或吹散到室外,降低室内燃气浓度。在处理过程中,要及时疏散家人,必要时疏散邻居等,做好警戒。关闭入户球阀,截断气源。市民应离开漏气环境后,再拨打深圳燃气抢修电话25199999。如果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