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园驿站黄志钦:我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全员“驻守岁月”
2022-02-18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雅园驿站黄志钦:我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全员“驻守岁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进一步做好深港疫情防控工作,罗湖区严格落实“严防输入”措施。健康驿站,成为香港同胞从口岸踏入深圳的第一站,在这里,温暖的故事不断发生。

“大年初一全员到位!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忙碌而又难忘的春节,但很有意义。”雅园驿站综合组组长、东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志钦说。1月31日,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日一早,雅园驿站综合协调组、公安和安保组、健康管理和心理服务组、安全生产和应急组、后勤服务组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开启“驻守岁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下午接到罗湖区指挥部的通知,要求2月1日当天启动驿站,解除休眠状态。团队60多个人,第二天全部就位。由于正值新春时节,采购物料成了一个难题。为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我们去了很多商场进行采购。”黄志钦说道。

据悉,雅园驿站于2020年4月17日开始启用,至今已开展六期。黄志钦已驻守五期之久,从接收隔离人员、早晚测量体温、全天候健康观察,到心理疏导、信息登记......他曾连续40个小时坚守岗位,凌晨2点仍在接收隔离人员的他从未言过一声苦与累。

“工作上连轴转,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大家都毫无怨言,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隔离人员保驾护航。”黄志钦说道。

据统计,自2月1日以来,截至记者发稿前,雅园驿站共接待香港隔离人员179人。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