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座学位!深圳龙岗这片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2022-02-18 07:29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1680座学位!深圳龙岗这片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学校规划布局

在规划布局上,小学部、中学部分别为南北两个相对独立的组团,拥有各自的校区、课室、出入口和接送区,方便管理,同时又有部分设施可以共用,如图书馆和食堂等,可以分时段分区域使用,做到互不干扰。

两个出入口串联起教学区、运动区、宿舍生活区,水平与垂直交通多维互联,营造出独特的校园漫游体系。

秘径长廊示意图。

“书山有路勤为径”,该校还规划在两个出入口半地下层建立连通,形成一条充满活力、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秘径长廊”。

这不是一条普通的长廊,它是从小学到初中之间成长、过渡的时空纽带,将出入口、食堂、图书馆、舞蹈教室、音乐教室、报告厅、德育展览、社团活动以及体育馆等文体功能空间串联在一起。同时,结合四周山体自然环境,引入园林绿化,也是一条链接自然山谷与社区共融共生的生态“绿廊”。

值得一提的是,该长廊设计结合了当前双减政策,通过空间的有序整合创造一种教学、交流、活动与生活有机互融的开放环境。

为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提供了一个驻足、奔跑、嬉戏、阅读、探索的空间体验,给校园文化增添了更加深刻的人文内涵。(记者 刘芳菲)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