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稳中求进”吹响奋进号角
2022-02-18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经济“稳中求进”吹响奋进号角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张强

虎虎生威谋发展,生龙活虎开新局。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月17日上午,深圳市2022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据悉,本次集中启动活动的新开工项目共245个,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科技和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总投资约2354.7亿元。

245个项目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密集上马,将为2022年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雄厚基础,积蓄澎湃势能,吹响踔厉奋发的号角。

应变局,开新局,稳大局。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深圳如此大体量的项目投资建设,呼应着中央号召,顺应着特区发展大势,成为践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着深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使命担当。

察大局,谋大势,干大事。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稳定的“定盘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谋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切实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的重要载体。此次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科技和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集中开工,饱含“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彰显着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成色和深厚底蕴。

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我们务必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统筹协调到位、前期工作到位,形成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真正以高质量投资、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无数平凡而又勇毅的深圳人汇聚起昂扬奋进的洪流。让我们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精气神,向着新目标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