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拟于月底召开 将首次听取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
2022-02-18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拟于月底召开 将首次听取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会议将首次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监督工作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对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依法履职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创新。根据相关办法,市人大常委会每年有计划选取20%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作依法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确保一届之内,每一位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都向人大报告履职情况,接受测评。

此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等多部法规将提请会议表决。

昨天的主任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决定今年上半年启动对该项法规的执法检查,以进一步推动市、区政府及有关单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