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到“厂门口”无缝对接 光明区“点对点”专车暖心服务劳务人员
2022-02-17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从“家门口”到“厂门口”无缝对接 光明区“点对点”专车暖心服务劳务人员

人工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帮助新招员工搬运行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2月17日上午9时,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发车的2辆接返企业员工关爱活动专车,缓缓驶入光明区景烁皮具股份有限公司,58名新招员工安全到达光明区,真正实现了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光明区“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百日行动的又一温暖举措。

记者获悉,为了吸引返乡异地务工人员节后来光明区就业,让劳务工安全复工,保障光明区企业用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积极对接海南省等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发动人力资源公司,协助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劳动服务中心在当地举办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开展新春送岗位上门服务,帮助上百名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心仪的工作,增加其稳定工作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光明区人力资源局还开展新招员工关爱活动,为企业和新招员工解决难心事、烦心事,安排“点对点”直通车,让务工人员享受“出家门到进厂门”的暖心就业服务。

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送上温暖礼包。

当天上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在企业复工现场送温暖,积极帮助新招员工搬运行李,送上早餐,并向新招员工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帮助务工人员了解光明区劳动就业服务,尽快融入光明的工作和生活,实现稳岗增收。企业负责人现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岗位设置、薪资福利和休息休假规定等,与务工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答疑解惑。务工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企业的车间、生产线。

接下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开展“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组织更多赴外招聘和返岗服务活动,吸引更多劳动力和各类人才流入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