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罗湖区教育局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相关工作
2022-02-16 2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下周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罗湖区教育局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相关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郭含笑)2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中小学开学工作会,通报说明2021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相关工作,明确强调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要求。

会上,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开学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殷刚提出,2022年,罗湖教育将着眼于六大方面,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上不断发力;二是在强化主动作为、主动发展上不断发力;三是在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上不断发力;四是在打造德才兼备、善作善成的队伍上不断发力;五是在坚持人民至上,助力教育公平上不断发力;六是在聚焦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发力。

随后,殷刚对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双减”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开学工作方面,一是要持续抓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开学前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离深师生返深前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在开学前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按应急状态储备消耗类防护物资等。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严格落实“三个精准”,织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

在校园安全方面,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在开学前组织召开开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提前谋划部署开学安全工作,认真分析安全工作形势,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防护网。二是全面加强开学后校园管理,围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查与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

罗湖区副区长冯健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即使充满了困难和挑战,罗湖教育最终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冯健提出,一是要持之以恒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各学校要做到爱国主义教育全覆盖、党建全覆盖。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四是要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教育兴则城区兴。下一步,罗湖区教科院将与区教育局将召开亲子教育研讨会,针对不同类型的家庭进行心理疏导。

在随后召开的罗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传达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罗湖教育系统以“党史进校园”为主要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当天下午,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围绕“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