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能被战胜” 直击罗湖东门、清水河街道封控管控区
2022-02-16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能被战胜” 直击罗湖东门、清水河街道封控管控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覃钰清 谢秋平 )2月16日凌晨,深圳市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发三条通告,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东门街道划定多个封控区、管控区。并将东门街道新园路明华广场1至6楼(含6A与M层)商业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午,记者分别前往东门街道与清水河街道现场探访“战疫”一线。

在东门街道,人流量较往日有所减少,记者看到明华广场外围已用水马进行合围,来自街道、疾控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集结,准备进入封控区开展工作。在合围的多个出入口处均设置了快递、外卖投放点,由防疫人员为居民送货上门。

据悉,在市、区指挥部领导下,东门街道成立了专项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11个工作组。全街道共设置了8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和2个防控区内人员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检测通道分为绿码与黄码通道,现场工作有序开展,居民自觉遵守规定,间隔一米排队。罗湖医院集团工作人员,正在运送补给物资。

“我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能被战胜。”刚做完核酸的街道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昨晚刚从老家返回深圳,今早起来发现自己的健康码黄了,收到社区的通知后就前来做核酸。

周边商户李小姐表示,虽然疫情多少会影响到生意,但大家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会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政策。

东门街道东门社区书记熊博告诉记者,管控区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等困难,可联系工作人员或拨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针对管控影响正常上班、上学情况,社区将为居民开具《隔离情况说明函》。为管控区内孕妇、老年人、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人员安排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建立管控区微信工作群,社康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线答疑解惑并及时解决生活难题。

最后,记者走访了周边超市,看到蔬菜瓜果一应俱全,供应充足。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吓围新村,在吓围新村入口,只见入口处搭起了警棚,村口拉起了防护栏,由值班民警进行把守,来往的居民、工作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告知,非必要人员不得随意进出。

当前,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小区已实行围合式管理,落实“只进不出”管控、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在吓围新村外围可以看到,只有防疫工作人员在路面上行走,村民大多在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凌晨街道通知的第一时间,他们迅速部署了围合式管理,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了整体布控,并进行扫楼排查,在排查中对老弱病残的居民进行登记,根据他们的需求帮忙订购物资等,同时,告知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渠道,居民可以采取网上订餐、购物方式,封控区的物资由防疫人员集中配送,管控区的物资由居民各自到指定地点领取,并且,街道、社区也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让大家暖心、安心、放心。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