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剪纸、非遗灯笼……龙华这波元宵活动太温暖了!
2022-02-16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冰墩墩剪纸、非遗灯笼……龙华这波元宵活动太温暖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 (记者 李昕阳)2月15日下午,按照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留深过年“十个一”系列活动部署安排,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了“金虎闹元宵”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走进活动现场,一排排火红的灯笼映入眼帘,冰墩墩剪纸、非遗灯笼、特色汤圆、猜灯谜……各色活动热闹展开。

“这个活动很有趣,现场布置也很红火、热闹,让我感到特别开心。”第一次留深过年的蔡雪榕和小伙伴们在金虎背景板前高兴地合影留念。

非遗宫灯制作区早早坐满了人,大家十分仔细认真地分解制作宫灯的零件,再用胶水将它们一点点组合、黏贴起来,精美的花草手提宫灯在大家手中逐渐诞生。

据新派剪纸艺术家郭梦老师介绍,花草手提宫灯是较为传统的六棱宫灯,生动展现了传统宫灯的形态,糊在骨架外层的花草选用了干花,能够更好地保存花灯形态。使用小型灯丝并在尾部缀上灯穗,可以缠绕在制作好的宫灯里,在晚上点亮。

“制作非遗灯笼对我来说是特殊的一次体验。”何小姐非常开心,“宫灯也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能亲手制作一盏,让我感到很幸福,大家一起参与也非常热闹,很有节日气氛。”

同样火热的还有剪纸区域,文艺家协会吴自力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冰墩墩窗花”和“福虎窗花”。在吴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手指飞舞,剪刀、刻刀齐上阵,不多时,一个个冰墩墩便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这次活动将冰墩墩融入进来,就是希望大家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可以很好地感受到冬奥氛围。”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金虎闹元宵”在大多数的环节中均融入了冬奥相关内容。比如,可以自己捏“冰墩墩汤圆”、制作“冰墩墩窗花剪纸”、猜冬奥灯谜……“都说'一墩难求',希望今天可以让大家尽兴而归。”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