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高龄患者和未接种疫苗者死亡率高 专家吁追加投入
2022-02-15 09: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高龄患者和未接种疫苗者死亡率高 专家吁追加投入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部科学顾问近日表示,目前每天的死亡病例仍居高不下,对于这种情况必须认真分析。国家卫生系统需要投入,并简化医护人员聘用程序,以扩大医疗队伍。

罗马杰梅利综合医院传染病科主任表示,国家对意大利医疗系统追加投入很有必要,其投入可以完善急救预防和住院治疗的医疗方案和手段。疫情集中反映了意大利医疗系统的弱点,特别是急救预防远远滞后于社会需求,必须进行改革。

他还表示,在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82.6岁,没有完成疫苗接种周期的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84.7岁,完成疫苗接种周期的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78.6岁。意大利患者高龄和未接种疫苗是造成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意大利金贝基金会13日发布疫情监测数据指出,目前意大利有超过710万人还没有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最重要的是这些未接种疫苗的人大部分已经超过50岁,这也是意大利死亡病例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博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