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
2022-02-15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2月14日下午,深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对政法工作的批示,对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落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新国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守住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特区政法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特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应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