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发新作为!——罗湖区东湖街道召开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工作务虚会
2022-02-10 1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奋发新作为!——罗湖区东湖街道召开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工作务虚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谢秋平 通讯员 魏官明 陈惠冰)开局就要争先,起跑就是冲刺。2022年2月9日,罗湖区东湖街道召开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工作务虚会,再次传达学习罗湖区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统筹谋划2022年街道攻坚克难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苦干实干、创新跃进,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迈出奋力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的坚实步伐。会议由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主持,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各办(中心)正科实职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前,在程时菊的带领下,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圆梦安居——罗湖棚改展览馆”。在珍贵的棚改照片、影像、物件以及各类模型构筑的沉浸式展厅中,全体人员重温“二线插花地”棚改历史,从棚改先进经验和先锋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感受“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论实绩”的罗湖棚改精神,进一步领会了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丰富内涵,坚定了初心使命,凝聚了前行力量。

会上,各办、委、中心领导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主线,对照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攻坚行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大望梧桐中央生态区建设攻坚行动、产业引领服务升级攻坚行动等2022年罗湖区攻坚行动,结合各部门2022年的攻坚克难任务依次发言,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创新举措。具体涵盖了物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辖区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社区网格人口数据动态更新、大望桥拆除重建、立体停车场建设、“一老一小”及退役军人服务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机制创新、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提升等任务。每项攻坚克难任务均明确挂帅领导、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

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握趋势,靶准目标,为加快发展汇聚能量,积蓄信心。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对照街道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攻坚克难任务清单,迅速绘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气势,认真安排落实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铆足干劲、虎力全开,勇于拼搏、阔步前行,在攻坚克难中确保街道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程时菊强调,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各部门、各社区一是要全面进入“开局就要起跑、起步就是冲刺”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求赶超、谋跨越,在街道上下形成攻坚克难、创新跃进的强大气场,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认真安排落实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和攻坚克难任务,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早抓的勤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攻坚克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攻坚克难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推动工作标准化、专业化,让奋斗成为一种自觉和常态,让崇尚奋斗成为干事创业风向标,全力跑出东湖“发展加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东湖街道召开了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议暨“开局起跑”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各办、委、中心,各社区党委就2021年度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深入阐述。同时,会议紧紧围绕“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部署四大攻坚克难任务。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开局起跑、起步冲刺的气势,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把握每一秒、压实每一步、抓好每一环,对照街道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攻坚克难任务清单,绘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冲锋在前、勇于争先、敢于担当,推动“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更多新贡献。

踔厉奋发开好局,笃行不怠启新程。2022年,东湖街道铆足“虎”劲,以“虎跃龙腾”的姿态、“生龙活虎”的干劲,把“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贯穿到街道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奋力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