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东湖街道全力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
2022-02-10 1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虎啸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东湖街道全力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覃钰清 通讯员 黄贻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团队执行力”“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中央生态区建设”……新春伊始,罗湖区东湖街道“火力全开”,奋进目标明确,措施清晰,“虎力十足”。2月8日,东湖街道召开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议暨“开局起跑”工作推进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第一书记、各委、办、中心科级干部代表、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主持会议。

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东湖街道追赶超越、争先进位,高质量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的攻坚之年。大会主题鲜明,紧扣区委“开局起跑·攻坚克难”主旋律。

会上,街道各办、委、中心,各社区党委依次开展述职,就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深入阐述,并由在场的述职评分人员进行现场打分,在“同台对垒”中展示工作成效与亮点,检视存在问题,明确任务,为全街道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东湖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圆满完成去年初定下的“1+6+6”工作目标和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随后召开的“开局起跑”工作推进会和干部大会,为2022年全年工作绘制了“任务书”和“作战图”,鼓舞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程时菊所作的总结发言,抓关键、破难点,围绕重点抓落实,全面阐述了2022年街道工作部署。

东湖街道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精神,围绕“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部署四大攻坚克难任务。同时,以各项攻坚克难任务为关键点,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更多新贡献。

围绕区委提出大望梧桐中央生态区建设攻坚行动,东湖街道将全力配合市区关于大望、梧桐的规划和思路,抓住机遇、共谋发展,促进在生态控制线以内的用地功能转型,保护性开发大望梧桐片区,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为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的中央生态区守好责任田。围绕产业引领服务升级攻坚行动,街道将大力拓展产业空间,引导生命健康、文化影视、消费等产业布局,以东湖商会为平台,深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服务企业机制,强化与属地企业建立日常联系,畅通沟通渠道,促进企业间业务合作、供需对接,推进东湖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围绕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街道将积极推进深汕铁路罗湖段工程涉及辖区8处物业征拆工作,配合推进沙荷路—盐排高速立交工程(二期)A匝道二号桥建设,助力罗湖区提升湾区辐射能力。

程时菊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开局起跑、起步冲刺的气势,认真安排落实今年的各项工作,把握每一秒、压实每一步、抓好每一环,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都能有一个好态势。各部门要根据街道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攻坚克难任务清单,绘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实际,认领任务、细化任务、落实任务,凝聚成推动街道发展的磅礴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敢于负责,全力冲刺一个个攻坚克难“百米赛”,努力积小胜为大胜,从而跑好全程“马拉松”。

奋战2022,精彩2022。东湖街道将把“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融入东湖奋斗新姿态、实干新面貌、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以优异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