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光明丨走,带你打卡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这三大艺术展!
2022-02-09 2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光明丨走,带你打卡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这三大艺术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江绮琪)你有多久没有到美术馆欣赏过艺术展览了?2月8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恢复开馆。馆内《从山川到河流——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烟火人间——著名摄影家朱宪民纪实摄影作品馆藏展》和《“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深圳分会场》三个不同风格的展览正在展出。

展览现场。

《从山川到河流——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展示来自多位摄影艺术家100余幅传统手工制作的黑白摄影作品,以及十九世纪老照片、古董相机、珍藏镜头。展出作品题材涵盖风景、人文、静物、建筑、肖像等。银装素裹的繁茂森林、巍峨壮阔的长城、有艺术感线条的深圳建筑……摄影艺术家们通过自身视角,呈现了一幅幅具有感染力和穿透力的摄影作品,加上作品使用传统银盐工艺制作,独特的颗粒感和细腻的层次变化将带给观众凝练、厚重、纯粹的艺术体验和审美意趣。

展览现场。

发条相机。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一批19-20世纪古董相机与珍藏镜头。其中,展出的相机几乎涵盖了相机发展的全过程,有木制皮腔相机、发条相机、双镜头反光相机、单镜头反光相机等等,这些相机经历了摄影术的银板、湿板、锡板、干板、胶片等几个主要的发展阶段,直观呈现了摄影器材的发展史。展厅内还一比一还原了摄影小组的暗房工作室,观众可以通过暗房来了解底片、药水、放大机等照片冲洗放大的设备及照片的制作流程。

暗房工作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