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义’样精彩!梅园社区开展线上趣探志愿者新春年货活动
2022-01-28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留深过年‘义’样精彩!梅园社区开展线上趣探志愿者新春年货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张亮亮)每当春节临近,最早行动起来的,是人们置办年货的脚步,春节是一种记忆,有了买年货的热闹,记忆才不会褪色。在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文明实践站、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留深过年“义”样精彩 趣探志愿者新春年货线上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争相晒年货,高高悬起的大红灯笼、门口张贴的喜气对联、一串串腌制好的鸡鸭鱼肉、一座座“水果山”......这些仪式感满满的年货,是年味儿,更是一种具体而细微的美好。

深圳成功“摘星”后,大家纷纷晒出了喜悦,晒出了好年景。“这些年货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各种不同的水果和零食没展示出来呢。”一位志愿者说道。五湖四海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年俗,让大家领略了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一到春节就想家,这是中国人的情感纽带,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很多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默默坚守岗位。在最后的送祝福环节,志愿者用家乡话送出祝福,传递温暖。

在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是守护万家灯火的那道光,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努力生活的你。感谢平凡中伟大的千万个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不再逆行......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