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标准建设面向基层的大学直属医院,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邀请监督员建言献策
2022-01-28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高标准建设面向基层的大学直属医院,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邀请监督员建言献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加快落实坪山区委区政府“高标准建设面向基层的大学直属医院”工作部署,1月26日下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邀请部分来自街道、社区的20余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并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作为医院舆情与行风监督员,随时为医院建设发展和服务满意度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坪山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等集团领导,医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郭长春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郭长春书记等院领导陪同各位监督员们实地参观了医院新开设的消化内镜中心、放射科256排高端CT和介入诊疗中心及其大型设备DSA等,观看了区人民医院新址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监督员们在感叹医院变化之大、发展之快的同时,也对医院未来发展建设充满信心、寄予厚望。

会上,冯天元院长代表医疗集团和区人民医院对监督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疫情防控、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专科建设、公卫服务、环境设施等方面总结报告了医院近期主要工作和亮点成绩,同时介绍了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阐明了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巩固诊疗病人“零漏诊”、院内人员“零感染”的防控成果;在深圳1月初发生疫情以来,全体医务工作者扛责在肩、冲锋向前,助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基层胸痛中心,医院介入诊疗中心、消化内镜中心,相继引进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国家区域创伤救治中心、泌尿外科和消化内科专家教授团队,顺利筹建感染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麻醉科获批坪山区重点学科,新建改造6家社康中心,在全区率先启动e6S管理模式,服务满意度明显改善……医院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致力于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经济的医疗服务。

与会的监督员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不仅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体验,充分肯定今年疫情以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全区抗击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还结合自身体会、个人就医经历等,高度评价医院近年来在硬件条件和技术实力方面取得的快速发展和瞩目成就。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监督员们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增强舆情关注度,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二是重视细节服务,进一步加强院区标牌标识指引,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三是强化基层医疗服务,扩大家庭病床开设规模,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和专家下社康;四是加强公众急救培训,在各社区、各街道广泛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形成常态化机制;五是重视人才引进,全面提高医疗技术和质量安全,扩大诊疗科室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社康服务水平,尽快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坪山”的目标。

最后,郭长春书记对监督员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提出的发展谏言,医院一定会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及时将监督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融入到医院管理决策之中,促进整体服务水平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他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把医院行风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加快高标准建设面向基层大学直属医院进度,为维护百姓健康权益,为“健康坪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冯天元院长向各位监督员颁发“舆情与行风”监督员聘书,并与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