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出游大鹏,这份温馨提醒请收好!
2022-01-27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节期间出游大鹏,这份温馨提醒请收好!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假期打卡大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春节长假将至,随着大鹏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山海相依、风光旖旎的大鹏半岛是深圳及周边地区游客“短途游、周边游”的首选,越来越多市民朋友们选择假期打卡大鹏。大年初三(2月3日)至大年初五(2月5日)为各地人员前往大鹏旅游、出行、聚集高峰期,大鹏各大景区、酒店、民宿爆满,为了游客朋友们的安全和旅游体验,建议大年初三至大年初五谨慎前往大鹏,1月31日至2月2日为游玩大鹏最佳出行期。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风险。为了确保游客朋友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大鹏文旅部门温馨提醒您,“限量、预约、错峰”,安全文明出游。

出行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 预约错峰出行

出行前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动态关注大鹏最新防控要求。春节期间新区较场尾、大鹏所城(赖恩爵振威将军第、海防军事体验馆)的游客需通过小程序“约游大鹏”提前预约,其中已预订较场尾片区民宿的游客,凭民宿预订短信即可进入。

此外,春节期间大鹏半岛车辆实施预约,详情请关注“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如您出行时已在景区预订住宿酒店但交通预约指标已满,可联系住宿酒店,由酒店通过商户预约渠道代约。较场尾、所城、玫瑰海岸等热门旅游片区及片区民宿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尤其针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将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大鹏新区交通管制区域。

游客需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乘坐交通工具、景点景区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尽量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出行中请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游客朋友需密切关注气象、交通等预警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参团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坚决抵制“低价”虚假宣传。

游客出行需加强安全防范。

为加强杨梅坑片区旅游活动秩序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春节期间杨梅坑片区每日15时后不再安排船只载客进入鹿咀,请游客朋友们留意返航时间。请重点关注涉海旅游安全风险,在杨梅坑、较场尾等地游览时请勿乘坐三无休闲旅游船舶,不要参与摩托艇等海上高风险娱乐项目,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不要夜间在沙滩搭帐篷。

重点关注未开发区域的旅游风险,严格遵守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公告、禁令和提示,切勿擅自前往七娘山等尚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山林、野沙滩、无人岛开展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勿穿越未标识的滨海山野线路,勿带火种上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边、海边、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切勿在雨雾天气、夜间出海游玩,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认准“OK”标识,如遇旅游纠纷拨打调解热线23339990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现已发展诚信商家达500家,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业态,其“承诺服务制”得到游客普遍认同,树立了“放心游大鹏”的旅游形象。请商户诚信经营,禁止价格欺诈。请游客朋友在大鹏游玩时放心选择有诚信联盟“OK”标识的商家消费,坚持先计价后消费,消费前主动向商家详细了解消费金额情况等。

如果遇到纠纷,可以拨打旅游投诉调解热线23339990,理性维权。春节期间,诚信联盟34名专兼职调解员全员在岗,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及时响应并高效快速处理旅游投诉。调解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12点。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