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文化馆新春送温暖添年味
2022-01-27 1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文化馆新春送温暖添年味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光明区文化馆给光明深圳湾实验室送春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赖远美/文 张财权/图)1月14日至1月26日,由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的2022年光明区文化馆“义写春联”“新春探非遗”活动,邀请多名光明区书法家挥毫泼墨2500余幅春联、非遗传承人匠心独造500份非遗“年味”美食,为辖区市民群众送上虎年新春祝福,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

“义写春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C座文化U站、光明区文化馆传麒山分馆设置群众免费领取点,进馆群众在观展的同时又能领取到文化馆送上的新春“福”气;光明区文化馆还走进公明福利院、光明职康中心、光明深圳湾实验室、区消防救援大队、部队等单位为他们送上“个性化内容”的春联,为关爱弱势群体、拥军优属以及为科学城建设者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此外,蔡氏腊味、太清岭南时令甜品、新洸月饼等光明区非遗项目传承人制作传统非遗美食,为光明区辛勤付出的清洁工、建筑工、快递员、外卖员、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留深工作者,带去暖暖的心意,送上了新春“年味”。

据悉,光明区文化馆的新春文化“花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接下来,将开展“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展、新春微课堂、猜灯谜赢话费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详情请关注“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