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逆行”有担当,“志愿红”抗疫有力量
2022-01-21 08:20
来源: 晶报

党员“逆行”有担当,“志愿红”抗疫有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党员志愿者钟云郗在疫情防控一线。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晶报记者 刘红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全市上万志愿者闻令而动,党员志愿者纷纷下沉抗疫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重要力量,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城市志愿精神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闪耀。

“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越是危险时刻越要冲在一线。”从1月7日开始,盐田区鹏湾社区党员志愿者徐贤已持续奋战9天没有回家,办公室里一张简陋的折叠床再次派上了用场。这几日的徐贤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徐贤是海山街道鹏湾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1997年来到深圳盐田,亲眼见证盐田25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盐田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徐贤曾是海山街道鹏湾社区的一名城管环境专员,去年1月已退休,一年来,她觉得退休以后更加充实,因为能够有更多时间做她最喜欢的公益。从2022年1月疫情刚刚开始,徐贤就持续参与疫情防控没有间断。

如今,应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的疫情,徐贤沉着应对迅速组织,连日来,她早晚不间断发动组织志愿者分组行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现场全力协助维持秩序、文明指引、人群疏导、化解纠纷,同时耐心指导老人扫码填写个人信息,为老人、小孩和孕妇指引绿色通道优先做核酸检测,助力每一场核酸检测工作文明有序顺利进行。“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徐贤将继续奉献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发挥余热。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她是一名律师,在疫情面前,她运用着自己的法律武器,书写着法律工作者与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龙岗区布吉圩社区莲花山庄花园小区党支部党员钟云郗是一名执业律师,平时的工作不是在开庭就是在去开庭的路上,“忙得找不着人”是大家对她的日常印象。

“在哪里集合,我现在从莲花山庄过来。”疫情突发后,她放弃了加班,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参与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测温、扫码等党员志愿服务;同时,她也在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群、社区居民群推送诸如“疫情隔离期间工资应怎么发”等和居民息息相关的普法小视频、推文,劝导居民遵守防疫规范,支持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在做好复工准备的同时引导他们增强防控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防疫政策,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预防,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律师,站在国家法治的前沿,我们对国家的繁荣与富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在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必须担当起应有的责任。”钟云郗说。

退伍不褪色,一声“到”显真情

无论是穿上军装还是脱下戎装,军人的本色依旧,永远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军人品质。

光明区党员志愿者姜永强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从来到深圳就加入了深圳义工队伍。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重要时刻,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长圳社区防疫检测点,查验居民行程码、测量体温、帮助注册信息等,尽心守好长圳社区的“安全门”。

他是义工,更将战疫一线看作新的战场。数日来,姜永强一直坚守在义工岗位上,白天在高铁站、市场、医院等地义务服务,晚上又穿梭在社区核酸检测的长龙队伍中,顾不上一天的疲惫,指导居民注册用户,耐心地提醒居民:“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绿码”,用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

一声“到”,一生到。疫情面前,退役军人不论正从事着什么工作,都在疫情面前展示着军人本色、彰显着社会担当。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