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非机动车道353.2公里 深圳持续推进自行车道建设
2021-12-22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改建非机动车道353.2公里 深圳持续推进自行车道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提升慢行出行环境,截至2021年11月底,全市已新改建非机动车道353.2公里,超额完成原定300公里的年度目标。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称,2021年全市重点推进“机非分离”的非机动车道建设,在保障道路运行秩序和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按照规划,深圳将持续推进自行车道建设,“十四五”期间,每年建设不少于300公里的自行车车道。

为高效推进相关建设工作,深圳市交通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着重优先解决市民关注的自行车道建设需求痛点。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深圳市2022年非机动车道建设需求问卷调查活动”,收集市民出行需求,摸排迫切需要增设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和节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