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深圳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暨“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在光明举行
2021-12-15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深圳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暨“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在光明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税护航:“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

“护航小巨人企业,我是党员我先行!”在“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上,光明区税务局“云税医”工作室成员振聋发聩的誓言格外振奋人心。

“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税收服务工作,为辖区内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推出了‘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上,光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立介绍,2020年,为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纳税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该局组织获得“三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20余名专业人才和业务骨干成立“云税医”工作室,为企业健康发展“把脉问诊”。

当前,光明区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有灵气、有活力的专精特新企业脱颖而出,勇立潮头。为助力“小巨人”企业发展,让更多“小巨人”撑起“大创新”,光明区税务局“云税医”工作室,推出“望闻问切”工作法,通过“智税”精准识别,网格精细服务,“云端”实时交互,寓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全力支持“小巨人”更快更好成长为参天大树。

据了解,“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是光明区税务局“云税医”工作室推出的服务企业创新项目,是该局一以贯之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又一次具体体现。接下来,该局还将优化“首席联络员”制度、畅通办税“绿色通道”,并通过强化热线咨询、按需供票、政策辅导、信用管理、内控测试等服务,为“小巨人”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全面的政策护航。

“‘云税医’工作室制定了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定期筛查机制,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分析,识别出未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采用智能语音提醒、电话短信告知等形式,及时发出优惠政策‘温馨提醒’,并提供个性化辅导,起到了‘政策找人’的效果。”光明区税务局“首席联系员”唐琼告诉记者。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小巨人企业,办税员林土燕表示:“税务部门的智能语音提醒,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遇到涉税问题,我们可以在税企交流群里直接连线税务人员,很快就能得到细致全面的解答,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