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深圳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暨“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在光明举行
2021-12-15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深圳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暨“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在光明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桂梅 林建荣)12月15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深圳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光明”暨“云税医”护航小巨人企业项目发布会在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庆,光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群团工作部、区税务局、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圳税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也是落实税务总局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新“纵合横通强党建”体制机制的重要活动。此次宣讲活动还是深圳税务系统与区党委政府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一次宣讲活动,光明区是该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各区的首发站。

image.png

活动现场。

税榜样:担当作为,你最美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宣讲会上,来自坪山区税务局、光明区群团工作部、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第一税务分局、稽查局、前海税务局和光明区税务局的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

坪山区税务局巾帼“税花”王小娴,疫情期间带队成立专项工作组驻点企业,2天内梳理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在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4个方面12项政策的优惠内容;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张鸣鹤分享了“守护微光”和“志愿微光”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下沉社区,招募志愿者的经历,坚定了自己为民服务的决心;市局企业所得税处干部李昌年创新开展汇缴税款“数字化”转型,实现退税发起自动化、退税审核标准化、退税流程智能化;第一税务分局陕闪是全国首批税务领军人才,创新推出全国首创的“总对总”税企共治模式,建立深圳税企直连平台;稽查局干部黄凯明专业过硬,积极推动组建税警攻坚队,直捣虚开团伙大本营,打响了专项整治“三假”犯罪“第一枪”;前海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迸发“巧”心思,疫情期间专研“深港澳办税易”项目,让11500户港资澳资企业足不出户享受深圳税费服务;光明区税务干部董秋红敢闯敢干,创立“董姐工作室”,成为纳税人口中解决疑难杂症的“专家门诊”,锻造税务英才的“黄埔军校”………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身边人有温度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光明区税务局干部韦婷婷在聆听宣讲后激动地说道:“先进榜样展现出了中国税务精神和深圳税务人的良好形象,就如总局歌曲《你最美》里描述的‘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奋斗的你最美’。今后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擦亮税徽。”她表示,先进典型人物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所散发出的榜样风采,激励着广大税务干部向上向善。

“近年来,我们享受到税务部门很多贴心服务,获得优质的办税体验。今天在现场聆听政府部门先进模范的事迹,更加认识到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源于无数税务工作者及其他政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深圳市拓普艾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喻小红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