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轮番涨价!中高端产品还卖得更火了?!断货断码,咋回事?
2021-12-13 08:21
来源: 央视财经

羽绒服轮番涨价!中高端产品还卖得更火了?!断货断码,咋回事?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了解到,羽绒服的成本当中,羽绒占到羽绒服成本的30%以上,而数据显示,国标90白鸭绒的价格从27万元/吨上涨至约39万元/吨,涨幅45%。加上人工、油价、限产限电等因素,直接挤压品牌的利润空间。 

某羽绒服品牌副经理黄巍:一件衣服的综合生产成本提高了将近百分之五十,是近十几年来最高的。

成本的上涨迫使企业不得不加大产品创新研发的力度,开辟新的市场蓝海。在设计师魏巍经营的这家全品类女装品牌里,她设计的羽绒服曾经一度成为秋冬品类的爆款。她告诉记者,过去羽绒服保暖是第一位的,现在则更多尝试发散性的设计。羽绒服比普通成衣的设计要求更高,以从制版设计,到充绒量的把控,都给设计师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