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轮番涨价!中高端产品还卖得更火了?!断货断码,咋回事?
2021-12-13 08:21
来源: 央视财经

羽绒服轮番涨价!中高端产品还卖得更火了?!断货断码,咋回事?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20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羽绒服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5.1%,羽绒服平均单价也从2015年的432元,上涨到2020年的656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疫情好转,以及羽绒服标准、工艺、技术的创新,消费者对产品的诉求不再停留在价格。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一些国内大企业在中高端市场也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客户群体,羽绒服行业正在逐步走出低端价格竞争阶段。

成本不断上涨加工企业利润承压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虽然羽绒服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平价品牌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但羽绒服是否进入到越贵越好卖的时代?这背后除了原材料上涨的压力,还有哪些因素支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