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届口腔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操作大赛预选赛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成功举办
2021-11-04 14:20
来源: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首届口腔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操作大赛预选赛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大赛聚焦“创新科技引领口腔医学新发展”,总决赛将与“2011年深圳亚太口腔医学高新技术博览会暨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

2021年11月2日,由深圳市护理学会主办,深圳市护理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以下简称“南医大深圳口腔医院”)承办的“深圳市首届口腔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操作大赛预选赛”在坪山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市、佛山市等20支省内各级医疗机构口腔专科护理团队,共20名领队、60名参赛选手、深圳市护理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共8人齐聚坪山。

首届大赛聚焦创新与实用

今年是深圳市首次举办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操作大赛,旨在搭建口腔专科护理学术与业务技术交流平台,将比赛病例结合临床实际应用,实现口腔临床理论与实际操作的无缝对接,让学员学以致用,促进临床实用型口腔护理人才的培养,提升口腔专科护理整体质量。

首届大赛聚焦“创新与实用”,预选赛采用标准赛站式,通过设置两条赛道,每条赛道两个站点的创新模式,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脏骤停初级生命支持急救技能”与“口腔种植手术无菌器械台铺置”两个站点的比赛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本次预选赛遴选出优胜护理团队,参加2021年12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亚太口腔医学高新技术博览会暨学术研讨会中举办的首届口腔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操作大赛总决赛。未来,深圳也将把“口腔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操作大赛”打造成为每年定期举办的常规赛事,力求将大赛举办成为规模化、有影响、高水平的学术及业务交流载体。


打造健康口腔“南医模式

我院自2020年6月开业运营以来,主(承)办大型学术活动23次,医教研协同发展平台构建成效初显。吴补领院长提到,南医大深圳口腔医院秉承院校精神,护理团队以规范化礼仪大赛为起点,内练技术,外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符合医院特点,胜任口腔诊疗要求的精英团队。护理工作坚持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以“护理学科建设”为主线,围绕护理人才梯队建设,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技能,做细专科护理管理,在不断改革创新中谋发展。

“随着口腔医学技术迭代升级,技能竞赛是提高口腔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必然要求和有效载体,通过激励护理人员以赛促学,提升技能,展现职业素养,打造一支理论超前、技能过硬的高质量护理团队。也预祝进入总决赛的团队能赛出风采、赛出成绩。”吴补领院长表示道。

据悉,2021年深圳亚太口腔医学高新技术博览会暨学术研讨会同期,吴补领院长发起首届”南方杯“口腔医学生数字化临床技能邀请赛,共邀请国内20余所知名高等院校参赛。本次竞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理念,结合数字化新技术和临床基本技能共设置6个项目,主要包括虚拟情景化临床思维训练,显微镜下开髓,电子牙周探针检查,全瓷冠预备,数字化口腔扫描和下牙槽神经数字化阻滞麻醉术。本次大赛邀请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通过搭建口腔医学院校师生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我国高水平口腔医学高等教育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