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村社区:“小驿站”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11-04 1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下村社区:“小驿站”架起党群“连心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黎荧荧 杨鹏)“困了、累了,有歇脚的地方多好啊。”“手机没电的时候想找个地方充电……”近日,针对快递小哥和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用餐难等问题,下村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爱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享受“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饥可热饭、伤可用药”等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位于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党建驿站,微波炉、急救箱、充电线、电风扇、报刊书籍、便民雨伞等一应俱全,可充分满足群众“纳凉、饮水、休息、应急、充电、阅读”等不同需求,方便了群众,凝聚了民心。负责下村社区的卫生保洁工作的陈阿姨说,“过去的一日三餐,基本是凑合着对付。可现在不一样了,利用‘爱心驿站’的微波炉,他们每顿都能舒舒服服地吃上热饭。”

下村社区还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为民情气象站。爱心驿站旁边还有一块心愿墙,居民可以将自己的微心愿贴在墙上,由社区牵线搭桥,社区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认领并帮助社区群众实现微心愿。社区居民陈阿伯是独居老人,她的心愿卡写的是“希望有人能经常上门陪伴聊天”,收到林奶奶的心愿卡之后,社工团队认领这个心愿,他们定期到老人家中串门,陪老人聊天解闷逗笑,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下村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驿站内放置《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让红色驿站成为基层党员学习理论、提高党性的加油站。

下村社区党委书记陈合光表示:“社区驿站是群众与社区沟通的桥梁,发挥着搜集民情民意,聚集民心力量,助推社区服务由‘粗放型’向‘精准化’转变的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