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组织退役军人参观红色基地
2021-11-04 1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组织退役军人参观红色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仕娜 麦凤儿)“马田街道组织我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但要铭记历史,更要好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改天我还要带上孩子一起来参观学习……”10月30日至31日,马田街道结合当地红色资源,组织辖区46名退役军人,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暨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为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军魂,马田街道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户外拓展训练,鼓励退役军人党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了解,此次参观活动,主要组织退役军人们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在第一站红色记忆馆前,退役军人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广东地区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东江纵队在抗日烽火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了解英雄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抗日救国的丰功伟绩,弘扬东江纵队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除了红色记忆陈列馆外,退役军人们还参观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及土洋司令部旧址等,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纪念墙前,共同悼念为国牺牲的东江纵队的指战员,缅怀他们为国捐躯的英勇献身精神。第二天,退役军人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户外拓展训练活动——雷营救CS大战。退役军人们分为两组开展模拟对决,培养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组织开展亲子类的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达服务对象心里,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