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赛事IP!粤港澳大湾区象棋邀请赛收官
2021-11-02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造全新赛事IP!粤港澳大湾区象棋邀请赛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郭正俭)10月31下午,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在深圳市罗湖区闭幕。业余团体组也在10月30日也决出冠军,深圳一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广州市队、东莞市队分获亚、季军。最终深圳一队在“家门口”捧起冠军奖杯,深圳二队位列第六。

本次赛事共吸引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江门等9座城市共10支代表队进行线下博弈,香港、澳门2支城市代表队线上出战。

据了解,此次象棋邀请赛分为专业个人组和业余团体组两个组别,专业个人组比赛已于10月9日决出冠军,象棋大师李少庚、象棋特级大师吕钦、张学潮分列前三。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是深圳全新打造的赛事IP,未来将继续与兄弟城市一起推动这项赛事长期举行,惠及大湾区更多专业棋手以及业余象棋爱好者,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著名本土品牌赛事。

“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的规模受到了一定影响,下一届粤港澳大湾区象棋邀请赛将继续创新赛制,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的优势,让更多专业棋手、业余高手参与其中。”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在采访中说道。

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表示,在业余团体组中,深圳两支队伍发挥出色,得益于深圳智力运动的不断发展,人才的不断涌现。下一步,深圳将组建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高水平运动队伍,参加全国性的知名赛事,为深圳棋类运动增光添彩。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