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民企论坛 融入双循环 共创新经济
2021-10-29 16:12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举办民企论坛 融入双循环 共创新经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虹)光明区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10月28日下午,由区委统战部主办、区工商联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承办的“融入双循环 共创新经济”民企论坛在左岸科技展厅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参加活动。

覃敬腾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通过“融入双循环 共创新经济”民企论坛,围绕国家双循环战略,结合光明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进一步交流探讨、思维碰撞、启迪智慧。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扎根光明这片热土,坚定未来发展信心,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在变局中开展新局,在十四五规划与双循环战略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大展宏图。

论坛上,招商银行总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以“后疫情时代经济‘双循环’:动能与约束”为主题,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分析了外循环中新冠疫情的滞胀冲击和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等。据悉,“融入双循环 共创新经济”民企论坛是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光明企业家的“娘家人”,光明区工商联多年来致力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工作。今年,区工商联围绕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将举办中青年企业家提升计划、商荟光明系列“融·爱”专场活动、民企论坛、企业家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