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筑梦·红色家园”荣获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10-29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筑梦·红色家园”荣获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二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10月28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选送的项目“为建筑工人打造‘筑梦·红色家园’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荣获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服务群众组二等奖。

据悉,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10月27日在海关总署广州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五家单位联合举办,比赛分设创新创效、服务群众、机关党建三大类别,共有来自全省的122个项目入围决赛。大赛以“强作风提效能、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旨在选出在围绕中心、与时俱进、服务群众、改革创新等方面切实提升党建质量的优秀案例。此次获评充分展示了玉塘街道“筑梦·红色家园”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方面的先进性与独创性。

“筑梦·红色家园”是玉塘街道党工委聚焦建筑工人服务这一城市治理“盲区”和“空白点”,通过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树牢党建旗帜,统筹各方资源,打造的广东省首家建筑工地党群服务中心。自2018年6月6日成立以来,“筑梦·红色家园”始终坚持“多元共建、党群共治、服务共享”理念,为建筑工人量身打造了“建设者夜校”“小候鸟驿站”“红色文艺团”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深受建筑工人好评。目前,“筑梦·红色家园”已服务建筑工人76000余人次,场馆开放服务8000余小时,开展各类活动180余场;先后荣获“深圳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实践创新培育项目”、深圳市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等荣誉。2021年“筑梦·红色家园”经验模式获光明区推广,在全区范围内新建3个“筑梦·红色家园”。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筑梦·红色家园”要进一步精准对接建筑工人服务需求,创新升级服务理念、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帮助解决建筑工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筑梦·红色家园”真正成为建筑工人们业余休闲的“老地方”、学习提升的“充电站”、展现风采的“大舞台”,也真正成为他们在光明的第二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