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对症下药 全力攻坚“摘牌”行动
2021-10-29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对症下药 全力攻坚“摘牌”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针对重点失分路段长凤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自纠自查,深入摸排文明创建黑点,整理问题清单,并迅速开展行动,启动全域文明创建整治。

据悉,长圳社区长凤路因修建周期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尚未开展存在大量砖石破损、黄土裸露等情况导致道路综合状况不佳,对市容市貌造成极大影响。近期在区第四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及环卫指数情况通报中,长圳社区因长凤路存在车辆乱停放、乱扔垃圾、杂物乱堆积等现象失分严重。

为坚决落实文明创建“顽疾”整改,长圳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随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彻底克服麻痹大意、侥幸的心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整治整顿工作,坚决打好长圳社区文明创建翻身仗。会后,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实地调研,针对近期区文明办发现的问题逐一协调解决,现场要求各部门及社区要集中力量联合整治,加强部门间沟通与联动,加强对整治区域的巡查督导,同时要压实环卫公司责任,加强清扫、冲洗工作力度及频次,确保社区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共同解决目前的治理难题。

此外,长圳社区联合街道执法办、交安办、警区迅速开展行动,执法办人员主动攻坚,在长凤路一带对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放、垃圾乱扔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现场督促行为人落实整改,并对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确保整改到位。据统计,行动共清运建筑材料、商铺废弃物等各类垃圾共三车25.76吨,整治“六乱一超”共714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