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讲座
2021-10-29 16:03
来源: 宝安日报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讲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景立荣)10月28日上午,北斗驻点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面向辖区内有意愿的老年人组织开展“石围社区老年人防诈骗讲座”,帮助提升和强化社区长者的防骗意识,拓展和巩固相关的防诈骗知识。

讲座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途径有哪些、电信诈骗的类型有哪些、电信诈骗案例讨论和分享,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提升”等方面内容,结合现实案例,为社区长者讲解防诈骗知识。

为了提升参与者的参与度和防范意识,在服务过程中,社工采取了“互动+知识讨论分享”的模式,在这样的模式中,参与者非常踊跃分享个人的观点或所见所闻的案例,他们在协助其他人拓展防范知识的同时,个人的防范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