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高效推进轨道13号线项目土地整备获赠锦旗
2021-10-29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高效推进轨道13号线项目土地整备获赠锦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10月27日,马田街道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单位有关负责人相约将3面锦旗,送到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手中,对街道大力推进轨道13号线及沿线(含车辆段)项目(简称“轨道13号线”)土地整备,暖心服务,积极配合项目施工建设表示感谢。

据了解,马田街道轨道13号线项目占地面积12.54万平方米,有各类建筑物17栋,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其中的东周站整备路段,途经密集的建成区,地上地下管网密布、车流量极大,项目整备、施工环境复杂。

为确保项目按时施工建设,马田街道于2020年年初便积极协调项目整备事宜,率先移交临时施工用地3.309万平方米,首先确保3个地铁站口的施工需要。在光明区2021年违法建筑集中清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夕,马田街道又与该项目的2户业主达成了初步意向。在款项尚未拨付时,业主已同意将3栋永久性建筑物和1处临时建筑交给政府,并在3月24日的清拆行动进行拆除,为项目进场施工创造了条件。

清拆现场。

4月19日,马田轨道13号线项目现场指挥部成立后,该街道土整专班迅速进驻项目整备现场,积极践行阳光土整、和谐土整方针,与业主展开面对面交流谈判,充分尊重业主的合理诉求,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设身处地为业主争取合法利益,赢得他们的支持。

由于项目涉及地上地下管道繁多,为及时拆除有关建筑物,马田街道多次协调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道施工方等多个部门单位,及时做好燃气关停、管道封堵、拆除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该项目16个业主已有15个签订补偿协议,签约率达93%,累计完成拆除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东周路站一阶段前期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式吹响了主体施工大干的冲锋号。

为此,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及中建隧道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三工区项目部特意将写有“为民解忧暖人心 至真至诚显真情”“土整助力地铁建设增速 地铁建设加速城市发展”及“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排忧难”的3面锦旗送到了马田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