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10-21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才工作新局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0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引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地,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圳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聚焦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一体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