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开幕 木棉紫荆莲花“竞芳华”
2021-10-18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开幕 木棉紫荆莲花“竞芳华”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暨“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活动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舞”动大湾区,木棉、紫荆、莲花三地艺术之花竞芳华。10月15日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暨“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活动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3个城市的400多位舞者齐聚龙岗,交流展演互动,探讨舞蹈艺术的精粹。当晚,由龙岗本土艺术团——深圳大围屋艺术团带来的《她者》、中国艺术家小珂和法国现代舞大师杰罗姆•贝尔远程合作的《小珂》两部作品在开幕式上首演。

2021“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和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主办,北京雷动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香港风临山海舞蹈制作及香港龙岗青年总会协办,于10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龙岗区文化中心举行。

《她者》演出

作为最大规模的中国现代舞集中地,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已是第二届。今年舞蹈周在去年的基础上,广邀全国各地现代舞艺术家参与,除了深圳、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著名舞蹈团队外,还将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等地的现代舞惊艳亮相。

2021“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包含了“伶俐学坊”“铿锵论坛”“缤纷展厅”“璀璨舞台”四大板块活动,由香港艺术家曹诚渊担任艺术总监。其中,“伶俐学坊”将由国内著名导师教授不同风格的现代舞;“铿锵论坛”由艺术总监曹诚渊主持,邀请各地艺术家讨论现代舞议题;“缤纷展厅”将邀请全国各地年轻舞者发表小型原创作品;“璀璨舞台”将邀请全国各地的舞蹈家和舞蹈团队演出最新作品。

《小珂》演出

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带动港澳和内地青年艺术家深层次沟通交流是本届舞蹈周的特色之一。据悉,2021“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也是作为深圳市委统战部开展的“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中的重点活动推进。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交往日益频繁。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作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同时也承担着深圳与湾区兄弟城市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挖掘和发扬三地想通的文化基因和岭南特色文化的重任。

2021月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活动安排

“希望通过舞蹈这门艺术,激发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对舞蹈的热爱,进一步促进深港青少年的文化艺术交流,共同助力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舞蹈周系列活动将厚植湾区人文精神,筑起情感“连心桥”,构建文化“同心圆”,推动大湾区文化软实力跃升,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文化支撑。

开幕式当晚,深圳大围屋艺术团带来的《她者》、中国艺术家小珂和法国现代舞大师杰罗姆•贝尔远程合作的《小珂》两部作品在龙岗进行了首演,以超高的艺术水准引发强烈反响。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