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龙岗区重阳登高徒步举行 百位居民登高赏秋色
2021-10-18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年龙岗区重阳登高徒步举行 百位居民登高赏秋色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早上8点,2021年龙岗区重阳登高徒步活动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鹏城秋高气爽,全民健身运动起来!10月16日早上8点,随着一声号令声响,100位市民从龙城公园北门广场出发,沿着绿道登山道徒步,享受自然,运动健身,2021年龙岗区重阳登高徒步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鸣笛出发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承办,得到了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大力支持,旨在进一步推进龙岗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满足市民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同时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广泛传播全民健身理念。

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是自古以来的重要风俗,如今的“重阳节”则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2021年龙岗区重阳登高徒步活动主要面向50岁至65周岁的登山徒步运动爱好者,邀请他们重阳登高,以运动的方式互相交流,增进情谊。

欢乐登高

当天,100位市民沿着路线图,经过环山绿道、登山道、清风亭、好汉坡等多个打卡点,最终回到龙城公园北门广场,全程约3.9公里,累计爬升88米。“天气不冷不热,还有微风,登山正合适,非常舒服!”参与活动的市民笑着说道。

返回终点领奖牌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登高徒步活动既是对传统文化、习俗的延续和传承,也是龙岗人民关注全民健身运动、关注生命健康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此次登山徒步活动,在全区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奏响全民健身进行曲,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