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舞蹈月影像作品开展 报名作品总数比去年高出近一倍
2021-10-18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舞蹈月影像作品开展 报名作品总数比去年高出近一倍

人工智能朗读:

“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参赛作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丰富舞蹈艺术表现形式,扩宽舞蹈艺术表现空间,10月16日晚,第5届深圳舞蹈月又一场重磅活动——第二季“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在南山区风火G&G创意社区精彩开展。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舞蹈也逐渐呈现出融合发展的趋势。在这一大背景下,深圳舞蹈月先试先行,创设“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依托信息技术和镜头手段,以“影像+舞蹈”丰富舞蹈艺术表现形式,提升舞蹈艺术的美感,带给观众以美的享受和身临其境感。

今年的第二季“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共设红色记忆、多彩国潮、美好生活3个主题,面向全国舞蹈艺术从业者、爱好者以及擅长用影像记录的影视制作、特效制作团队、多媒体、自媒体艺术家和非职业舞蹈组织或个人征集作品。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63位参赛个人、7个参赛单位报送作品。与首季相比,本季报名作品总数高出近一倍,个人参赛作品数量明显提升,比首季多出59部。

参赛作品主题内容以“美好生活”居多,共45部。经过组委会评审层层筛选,共有15部作品(个人13部、单位2部)最终入围本季“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主办方还将对入选的优秀作品提供5000至50000元不等的创作资助。

[编辑:施冰冰]